长颈鹿本鹿

为什么喜欢的几乎都是北极圈里的北极圈(T▽T)
顺便我流cp都是无差或者互攻偏某方,硬分攻受的请屏蔽我吧

困于雨中

初遇到宫野志保时,是在大学的入学典礼后,在四散飘洒的樱花瓣中,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高兴的带着她过来的,她的长相酷似某个出国离开的小女孩,还和工藤新一有着看似熟络又亲昵的态度。

但不知为何,她眼中似乎含着若隐若现的愧疚,即使对方周身环绕着冷凝的气场,她却奇妙地感知到了这一份情绪。

当然彼时的她对此并没有多在意,说到底宫野志保也只是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而已,毛利兰并不在意这份莫名其妙的感情。

她和宫野志保虽然是通过第三人的竹马认识的,所选的专业也完全不相干,却意外的相处的很好,以至于她们迅速熟悉起来,而等到她们彻底熟悉之后,那份目光仿佛变作错觉,自初次见面后就再也探寻不到一丝踪迹,她也就没有了询问的机会。

但她们的关系确乎变得很好,有时工藤新一因为案子抛下和她外出游玩的约定时,她便会拉着宫野志保出去玩,再抱怨几声工藤新一的不解风情。

毛利兰和工藤新一的交往在旁人看来似乎是理所当然的,自从对方消失又出现后他们的感情越发牢靠,虽然其中的感情多少有些晦暗不明,但高中毕业那天却也水到渠成的在众人的簇拥下成为男女朋友关系。

虽然毛利小五郎在得知这件事后大发雷霆,说要好好修理拐走自己女儿的臭小子,不过也在时间的流逝下慢慢接受了这件事,在大二的夏天,双方父母便在东大附近买了一座房子,要他们两人搬进去加深感情。

准备搬进去的那天,是个暗沉沉的阴天,她这天本来有几节大课拖延,是以工藤新一早一步到了房子里,准备和博士先行收拾屋子,但导师有事提前下了课,所以虽然比预定时间早了些,但等到她到那的时候,也已经半下午了。

她拉着行李箱进了房间,在玄关隐隐约约听到了说话声,似乎提到了自己的名字,虽然知道这样不好,兰还是蹑手蹑脚的凑到墙根那偷听起来。

“新一啊,你真的不准备把真相告诉兰吗,要是以后她知道了……”

博士的声音有些踌躇,他话里的所谓真相让她十分在意,说起来她确实不知道新一消失的那段时间去了那里,每次询问都被他支支吾吾的搪塞过去,这种时候她也惯常装作被糊弄过去的样子,但内心某一处却暗暗作痛。

“没关系的博士,这也是为了保护她嘛,现在就让她以为柯南和灰原都出国了吧,毕竟本来就没这两个人,况且那些事都过去了,知不知道又有什么意义。”

“唉,我还是很想念小哀啊,恢复原本的身体之后她就搬出去住了。”

“想念就去看她呗,反正灰原不就是宫野志保那个女人嘛。”

“说是这样……”

“话说回来返老还童的药挺神奇的,灰原那家伙竟然能做出这种东西,不过我要是运气不好也早就入土了吧,那药本来的用途还是用来杀人的。”

“那也不是她想做的,是被迫。”博士坚决的反对。

“……”

后面的话她没有入耳,满心的思绪都被他们先前的话语攥住了,毛利兰慢慢的思考着那几句话,她感觉自己触及到了一部分真实,却依旧毫无头绪,内心已然乱成一团,但她仍然感觉有些不受控制的情绪往外涌。

所以她走出墙根,抬手敲了敲墙面,将仍在热烈聊天的两人的注意力拉了过来。

看见她的时候,他俩同时一僵,新一尴尬的打着哈哈,“兰你到了啊,怎么这么快,不是说要到晚上吗?”博士也附和着问。

“导师有点事情,所以我提前下课了。”

“是吗,那我来帮你拿行李吧。”

似乎瞥见她脸色不对,说着工藤新一主动凑过来够行李杆,毛利兰侧身躲过他,目光凌厉,这时便不复往日温婉柔和的样子,同她的母亲有些相像了,工藤新一有些不好的预感。

“在放行李之前,我认为我们有些事需要好好谈一下,还有博士也有些事情想问您。”

“……什么事?”

他有些迟疑的问。

“我听到先前的对话了,首先就偷听这点道个歉,但你们不觉得应该也给我一个交代吗?”

“都过去了,兰,这种事情没必要再提起来。”

“你不愿意说?为什么?”

“冷静点兰,知道太多对你没有好处,这是为了保护你。”

毛利兰没有回话,她只是静静的望着他,博士在一旁不知所措的站着,似乎想来阻止他们。

工藤新一不理解她为何要如此气愤,好似他们从小到大的情谊和这几年的感情都化作泡影,毛利兰也什么没有解释,她发完一通火,又觉得荒谬,只冷静收拾完行李,撂下一句别跟过来就只身离开了他们预定共同生活的家。

毛利兰庆幸那是他们决定同居的第一天,大部分物品都没有带过去,他们原本打算重新买成对的情侣用品,当然,这建议是兰提出来的,毫无浪漫细胞的名侦探对这些都不怎么上心,是以这次过去她只带了一行李的随身衣物。

她并不想回家,却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,一时间站在大街上茫然无措,宫野志保不知从哪听来了消息,她猜是自己的竹马告诉的对方,而且对方住的也没多远,不知当初选址是不是把这点也考虑进去了。

宫野志保现在正站在自己附近,她没有尝试劝阻她,甚至没有出声,只是用那双琉璃蓝的眼睛静静注视着自己。

毛利兰勉强撑起一个微笑向对方打了招呼,便拉着行李箱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游荡,宫野志保默默跟在她身后,兰感觉到她的视线若有若无的落到她身上,其中同样裹挟着初次见面就感觉到的愧疚,不同的是这次还掺杂着一些惶恐不安。

那视线不是错觉,兰暗想,从工藤新一和博士的只言片语中她大致了解到了一些东西,比如某种神奇的药,比如某两个不该存在的人,再比如药的研究者。

但是现在她没那么多心思去探究别的东西,何况她也根本不了解事情的全貌,所以她只是继续一团乱绪的走着。

天空黑压压的一片,酝酿了良久的乌云终于降下了雨滴,淅淅沥沥的将她们淋了个真切,毛利兰丝毫不在意,依旧我行我素的拉着行李箱,游走在大街上。

她感觉衣角被谁拽了一下,力度轻到完全没有阻拦的作用,似乎只是想引起她的注意,毛利兰叹了口气,迎着雨看向身后的人。

“我们去旁边避雨吧,这样淋下去会感冒的。”宫野志保开口。

她比她高一些,垂下来的眸子被掩藏在刘海下看不分明,说话时她的语气淡淡的,神情淡淡的,但毛利兰偏生从中看出了些微委屈。

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看着面前的茶发女人,居然当真同意了对方的请求,脚步一转拐向了附近的公交车站台,工作日上的大街本就没有太多人,这通雨下下来更是看不见人了。

两个人久坐在公交车站台上坐凳上,仰头看着细密的雨丝滴落。

“他说这是为了保护我,而我甚至对他在从什么之中保护我一无所知,”毛利兰突然开口,声音在空荡的车站格外分明,宫野志保没有吭声,只是转头看着她的侧脸,有几滴雨珠从她的脸上滚落。

“新一不理解今天我为什么这么生气,或许他一辈子也理解不了,在他看来,保护是一个绝佳的借口,可以为那么多年的欺骗当作保护牌,”毛利兰顿了一下,她深吸了一口气,才继续说道,“可是你知道吗,我真的不在意他骗我,哪怕他随便编出点什么来,可他什么都不愿意告诉我,只是声称为了我的安全,他的这种说法好似在说我不配和他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,好似我是什么用处都没有的陶瓷娃娃,就应该被所有人都守着保护一样,可我根本没有那么脆弱,我希望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对抗,而不是我安然呆在安全区听见他为我拼命的消息。”

雨越下越大,这次她沉默了良久,才又小声说道,“我所气愤的不是他的欺骗和隐瞒,而是对我的不信任。”

宫野志保静默无言的坐在她身旁,她也是欺骗她的帮凶,同样没法对她说什么,纵使在那一段时日里也怀疑过这种行为的不恰当性,或许是不在意,或许是没资格,她终究还是遵循了工藤新一的意愿,协助他隐瞒这件事。

好似兰对此刻的沉默毫不在意,就像每一次向她抱怨没情商的名侦探一样,这次也同样在她面前吐露了痛苦和忧愁。

她安静的当一个倾听者,只是又觉得有些嘲讽,工藤新一和她相处了那么久,竟然都没能窥探到对方的一点真实心意,毛利兰毋庸置疑的是个坚强的人,她必然不满足被保护的状态,工藤新一却将她当作笼中鸟保护。

可想着想着,她却也自嘲起来,毕竟,她和工藤新一实质上差不多,都不希望面前的对象受伤害,如果是她,她想,或许也会选择隐瞒,那她也和工藤一样,是毛利兰顶顶气愤的类型了。

这个认知无疑让她沮丧起来,她瞥了旁边的毛利兰一眼,身边的人好似彻底陷入了沉默,只是呆呆的注视的车站外的雨幕,这场雨下了够久,迟迟不见要停的念头,于是宫野志保也将视线投向外面的雨幕,在磅礴的雨声中,只余她们两人在此静静依偎。

有没有后续咱也不知道啦~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